去過陽明山的很多地方玩,
但一直沒機會去看草山行館與國際藝術村。
今年初接到一封電子報:草山國際藝術村工作室開放租借
連到網站發現,工作室的圖片正是我夢想中的住屋環境啊~
又很開心地看到,那裏除了藝術家,也開放申請給一般民眾住宿,
每間工作室看起來可以睡三人以上,
住一晚的價格也算不貴,才$1800。

偉偉看了圖片也興致勃勃,想找機會來住住看,
但七月前房間都滿了,直到暑假過後才有空位,
我們就訂了十月國慶日的週末來住,
老公也貼心規畫了陽明山兩天一夜的行程,
準備當作我的慶生旅遊。

【Day 1】

話說我們出發一開上高速公路,就發現有個行李袋忘在家中,
老公只好折回去拿,把我跟婷放下車,先在竹北縣立體育場周圍晃一晃,
我們走到每次經過高速公路都會看到的白色帆船狀天橋,
在帆船柱的正下方向上仰望,看得腿都會發軟呢!



我們在草地邊閒坐,開始抓起草蜢(蟲的名稱是後來上網查到的),
抓到一隻超大的草蜢,後來帶到車上陪婷玩(真是可憐的昆蟲...,不過草蜢很溫和可愛哩!),
不過後來到了草山住處,就給牠放生啦~



週六正好小舅一年一度拾階攝影聯展開幕,
我們順道先去恆昶藝廊捧場。
小舅這次展出拍的照片都很吸引人,以「慢活」作為主題,
形象圖片是一截藍色車廂,有個人正在幫車體上漆...



在一張圖片中,他坐在窗邊,快活吃著餐點
下一張圖片,人離開了,只剩一朵花與一個喝完的杯子在桌上
還有,一張在一排書櫃前翹腳看書,一張睡著了,一張人離開了。



這些照片的取景與連續意象都很吸引人,
創作理念也寫得很好:
 小時家境並不富裕,日子過的很有趣!
 長大有了收入,生活反倒是忙的要命!
 及至退休,重新有機會可以爽快慢活!
 今天,擦亮白雲號車體隨心所欲悠遊!
 你,接受了邀請一同於慢活實現夢境。


這作品也對觀眾徵求拍攝自己出外旅遊的慢活影像,
我事前挑了一張老公跟婷九月在韓國濟州島獨立崖濱海步道拍的照片,
帶到展場讓小舅貼上,
小舅直稱婷的姿態神情十分「慢活」!


可惜小舅的展覽現場貼在牆面的大圖輸出效果不好,
色澤暗沉,也出現許多汙點,
聽他說是別人建議他試試布面輸出,沒想到效果不佳,實在遺憾。

很巧的是,在展場竟然遇到八年不見的文山社大同學秋華,
她正好來參觀好友麗花姐的展覽。
我與秋華因為共同編輯班刊,與她個性投合,所以十分友好,常互訴心事,
後來我生下女兒後,因為忙於私事,漸漸斷了與她的連繫。

見到秋華,內心衝擊很大,
她看來世故一些,歲月也在她臉上留下痕跡,不復當年的單純樸直
不過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她亟欲有展覽機會,也很會推銷自己,
原來她當年的戀情後來分手,她考入文化美研所,躲到陽明山畫畫療傷
幸好最近與前男友復合了,目前準備出版一本採訪咖啡的書
她已經教國小美術兩年,但想放棄教職專心創作
讓我覺得好玩的是,她剛投入教學時曾想當美術補教界名師
她與麗花姐看來很要好,也是互訴心事、相互扶持的程度。

展覽現場還有一隻可愛的綠繡眼幼鳥,
與人很親近,可以撫摸牠也可以餵牠吃水果,
婷於是黏在小鳥旁邊逗鳥玩
直到婷打翻了吊著的盆栽(也是展出作品的一部分),
於是我匆匆忙忙道歉掃地收拾。

離開仁愛路後,就直奔草山趕去check-in
抵達時已經傍晚,天空飄起小雨,頗有涼意。
承辦的小姐很健談活潑,帶我們參觀環境,
我們住的是91工作室,需走一小段往上的石階才到達庭院,
左側的小路盡頭就是正在整修中的草山行館,
才知道原來這些工作室都是蔣公的隨扈住處改建的。



庭院格局很規整,環境比起其他棟工作室較為隱密清幽,
只可惜仍免不了會吸引路過的登山客探頭探腦拍照。



屋子裡面很大,有廚房有冰箱有大桌子,
也有兩張雙拼大單人床,
足足可讓我們一家三口舒服躺下,連紅沙發床都不用打開,真是太棒啦!


廚房大,浴室也很大,屋子到處都有窗戶,
連天頂都有大窗,天氣好時,室內不開大燈也明亮得令我詫異。
只是剛進入屋子時空氣很潮濕,幸好晚上睡覺時就沒感覺了。
唯一覺得麻煩的,是出外要關窗、設定保全,可能是因為草山行館有被縱火燒過的緣故。



晚上跑到山下的故宮,帶婷去兒童學藝中心玩,也看看國寶,
週六晚上6:30以後免費入館,也會舉辦小型表演,
這次的表演是國樂,比較不吸引人,不過有舉辦兒童有獎徵答,
婷舉手答對其中一種樂器:琵琶,所以獲得一瓶礦泉烏龍茶。

兒童學藝中心有各式各樣的藝術學習遊戲,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用積木搭建虹橋,
步驟有點複雜,不過研究一下圖解說明,還是順利完成啦!
另外還有搭建拱橋的遊戲,需要三個人同時撐住拱出橋來,在場的一些小男生覺得很難。



其實我覺得難度最高的遊戲是陶瓷巧工坊的蟠龍天球瓶,
我們一家三口擠在一起貼拼,弄了老半天才終於完成。

後來爬上樓去看展覽,但我肚子疼走不動,所以就在展覽區找地方坐著休息,
由偉偉帶婷看看古物展覽,因為婷蠻愛看公視的兒童教育節目「故宮奇航」,
不過婷並沒多大興趣參觀,我感到有點奇怪。

我們後來回到草山湖山路,去藝術村小姐推薦的一家觀園樓溫泉餐廳吃晚飯,
餐廳空間佈置得很溫馨,牆上都貼有各類昆蟲生物的說明,
我們先泡湯,時間沒有限制,
可惜泡湯的空間看起來一點氣氛都沒有,而且不太乾淨,我很失望。
隔壁一間也有人正在泡湯,聽說已經泡了兩小時,還真是會撈本!

泡湯完去吃飯,晚餐是選$700元的雙人套餐,倒是很美味,
尤其白斬雞非常香嫩!炸豆腐也很不賴~
聽說廚師以前有幫老總統煮過飯呢!
回到房間後,洗過澡也十一點了,大家也累了,沒多久就上床睡覺。

【Day 2】

一覺睡得蠻香甜,早上起床已經九點了,
我們沿著馬路走,準備去星巴克吃早午餐,
馬路旁有很寬的步道,令我驚訝的是,路上竟然有許多遊客,
後來猜他們可能是搭260公車上山坐到總站,然後走這條步道到陽明山花園花鐘玩。


走約20分鐘就到星巴克,路上還可以看到完整的紗帽山呈現在路旁



這家星巴克特別的是,會有一些單車客進來坐,通常都是一身勁裝,
後來我們坐到靠窗的好位子


喝拿鐵,翻翻報紙與蘑菇雜誌,享受難得的悠閒時光...



走回草山藝術村時已經12點多,就check-out了,
天氣轉而放晴,我們逗留在92藝術村會館看看狗、跟志工聊聊天,
會館有美麗的木造蜂窩格子窗飾,正在學木工的偉偉十分喜歡。



黑皮狗是一隻戴著項圈的流浪犬,可能是走失,也可能是被遺棄。
藝術村的小姐看牠流連在會館不肯走,也就餵牠、照顧牠,
但她不想久養,就到處張貼告示,希望狗主人趕快把黑皮狗接走。



婷很愛狗,一直找黑皮狗玩,
我們乾脆拿出偉偉預先準備的畫畫材料,
每人各畫了一張,就來當作藝術駐村的成果!



畫完後,我們走路往山下走,想去看湖山國小,偉偉想看樹屋,
一路迂迴走到谷底,才看到湖山國小,據說這是台北人很夯的森林小學哩!



操場旁有個淺溪流,裡頭有不少大肚魚,我跟婷開始抓起魚來,收穫頗豐



偉偉褪去鞋襪開始跑操場,跑了很多圈,他覺得很舒服。



婷還跑去玩吊單槓(姿勢有點像猴子= =)



偉偉回去開車來接我們,經過溫泉泡腳池,
就脫了鞋襪享受一下在國小校園泡腳的滋味。


後來陽明山上濃霧密佈,哪兒都去不成,
我們便直接去竹子湖用晚餐,
點了好吃的地瓜湯,還叫一大盤炸牛蒡,
吃飽喝足便打道回府,結束這趟台北之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