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一回合,婷參加Snoopy美術比賽得獎
之後沒多久,我就幫婷報名學校老師推薦的坤泰盃寫生比賽,
主題是「我的秘密基地」,聽起來不是容易發揮的題目。
這幾天帶婷去書店買畫板,
摩拳擦掌準備下一次的挑戰。

因為有過東門城寫生比賽的經驗,
我料想這種有時間限制的比賽,
婷十之八九會來不及完成,
於是我先宣布,若當天12點以前,婷把畫能夠畫完順利交件,
我就會帶她去玩神奇寶貝對戰三人組---這是她最期待的電玩遊戲。

週六一早鬧鐘七點響起,婷聽到立刻起床,表示她的滿心期待。
我們到玻璃工藝博物館入口廣場報到,
領了比賽用的四開紙,天氣有暖陽也有強風,
我找了附近樹蔭下林間步道的石造矮牆來坐,
後來發現這位子挑錯了,
一來我們的坐姿無法舒服,
二來旁邊滿滿是人,人聲與廣播聲吵雜,久坐易造成分心。


我先晃到附近買了早點回來吃,
吃完後拿一本大部頭小說《玫瑰的名字》來看,但很難安住。
九點過後大會播放的音樂與廣播太吵,
婷也因專注過久而鬆懈、疲憊,難以繼續作畫。

我又到附近探勘坐處,後來找到玻工館旁一處偏僻的湖邊草地,
這裡就像一處秘密基地,鼻子嗅到的是草香,眼前一片湖景,
還看到烏龜一個接一個爬到石頭上曬太陽的好玩景象,婷也開心得很。


中途10點半多時,女兒聽到交件時間快到了,
還要我對她說些鼓勵的話來為她打氣,
我心中雖然詫異,不過還是盡量溫柔地給她打些勉勵的強心針。

後來等婷專心作畫,我就獨個兒溜去玻工館看林靖蓉玻璃個展。
之前與林本人接觸過,她給人的感覺是頗為冷傲、自我、固執,
可能是對不熟識的人不太理睬,也不怎麼和顏悅色,
但我對她素淨極簡的作品風格很感興趣,覺得是人如其作,表裡相一。

這次她的個展有許多作品讓人驚豔,
像《靜止I與II》系列,把透明與不透明玻璃作出邊緣的不規則斷裂,
黑白兩色的素淨呈現,沒想到脫蠟鑄造法也能作出不俗氣的表現。
《佇立》系列則是呈紡錘造形的透明實心玻璃作色彩變化。


這次婷畫的內容很普通,缺乏獨特性,
她在畫中央畫了一條步道,上下兩旁有大樹,
草地上有她喜愛的鳥禽,像家裡養的跳跳七色鳥、龍、小龜,
她似乎也把自己化身成翼手龍在中間,而旁邊的白鷺鷥是以前沒畫過的。
上面的一道彩虹是寫生臨時加入的,因為面對的噴水池正好出現彩虹。

雖然畫面簡單,
但的確就是她想像的秘密基地,只是還有很多沒畫進去,
看來我前幾天請她用小張A4紙打草稿預作準備,
這作法可能錯了,因為她竟然是把A4草稿放大來畫。

由於交件時間還剩下半小時,
所以我請婷把邊緣重新用黑筆勾勒一遍,並把空白處盡可能補滿。
我也請她加上原本草稿中有出現的五節芒,
至少讓畫面更豐富一些。



這是交件作品的放大版:



等到最後一分鐘,我們才完成補救,衝去交件處順利達成任務,
婷得到一件小贈品--小蠟筆盒。
我盡量安慰自己,婷這次比賽是練速度,下次會更好!

後來我們到附近的鐵道藝術村餐廳去吃午餐,
婷之前暑假在這裡上過小提琴彩繪的夏令營,
對這裡環境非常熟悉,
她很自動跑去彈餐廳的老鋼琴。



我們點了焗烤海鮮千層麵,價位是$220,附沙拉與蛋糕。

這是前菜沙拉


這是千層麵,起司口味很濃,老公跟婷都很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