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下雨,一早帶顧婷到東門城參加郵局舉辦的兒童寫生比賽,
因為我小時候有學過水彩,時常參加畫畫比賽,
所以也希望女兒有機會可以多體驗一下寫生比賽。

婷第一次參加畫畫比賽,
沒有畫板,我們只好開車扛了家裡的小桌子與小椅子出門,
先到比賽報到處領了專用圖畫紙,
尋覓適合的好地方來寫生,
原本想在報到處前方靠圓環馬路處,
但當我們穿過了東門城地下道,
又有點想在東門城正前方廣場寫生,
最後穿過馬路來到Giordano旁護城河的上方橋段,
終於選定位置,搬出桌椅,開始作畫。

結果太陽開始露臉,又曬又熱,眼看不行了,
我只好換到橋上的休息桌椅陰涼處,
婷也很熱心地幫忙搬桌椅,
後面一堆也參加比賽的國小男生與媽媽歐巴桑一直大聲講話,
婷因此有點分心,頻頻轉頭看他們,
後來來了一部捐血車,出現一堆里長候選人的助選人員,
把我們的視野全部擋住,又很吵鬧,
所以我們又決定搬家,移到LED廣告版正下方,
又可遮陽,又安靜,這下座位終於底定,
效法古人孟母三遷,我是婷媽寫生三遷。


老公停好車與我們會合後,他也陪婷畫東門城,
我沒有桌面可畫,於是決定到附近逛逛shopping,
在NET試穿很久,終於買了兩件內搭背心與一條短褲,
結果花了太多時間,來不及回去寫生處,
眼看中午的交件時間逼近,老公趕緊帶婷去交件,
幸好我及時趕到交件處,還是看到婷的完成作品。

婷一開始描繪東門城的紅瓦屋頂描繪很細,
所以花了不少時間,最後交件時東門城四週的景物來不及畫完,
只畫了一棵可愛的樹。
哈,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啦!

這是她的完成作品。


婷也獲得一件紀念品---郵局的虎年12元郵票一張,
我們都很高興。

後來走去附近美華泰對面的蓋飯屋吃午飯,這是彥文推薦的,
我點了生魚片加鮭魚卵蓋飯$200元,
生魚片蠻鮮的,可惜只有一片鮭魚片,
偉偉點的是咖哩魚排飯,味道還OK。
婷點一個蝦蘆筍手捲,我們又加點一個蘆筍手捲,吃得很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