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讓婷參加兩個繪畫比賽,
可能是我想當星媽想瘋了,妄想打造出一個繪畫小神童,
也可能我是想賺點獎金、獎品,
不過要讓婷靜下心來把一張畫作完整畫完,並非易事。

上上週是先參加Snoopy著色比賽
為了要取得比賽的專用圖畫紙,
Snoopy衣服專櫃的小姐還要求我們必須消費才發畫紙,
所以我也趁機幫婷買了一條七分褲,褲子顏色是粉紅色,後來被二姐稱讚很好看。
我索取了兩張比賽用紙,一張婷畫,一張自己畫,
我喜歡用混色來製造出深淺的立體感,
或變化色彩,例如把上頭的「Let's Party」文字塗成彩虹色。



婷看了就學我,把某些大色塊著上彩虹漸層色,
不過她還很自然地把畫紙兩側的空白處添加畫上新的圖案,
整張畫因此更加豐富起來;
我反而被規定的範圍限制住,只在有印圖案的地方著色。
偉偉趁著去市區之便,自作主張把婷的完成畫作拿去新光三越Snoopy專櫃交件,
還來不及拍照紀錄下來,真是可惜。
(我小時候畫的水彩作品全都沒留下圖像,也是引以為憾...)



新光三越百貨同時也舉辦一個兒童創意繪畫比賽
主題是「我的城市我的家」,
須自備四開圖畫紙來作畫,於是我們跑去書店買了畫紙,準備來試試。
婷平常偶爾會自己拿紙來畫畫,
但要精確地指定某個主題叫她畫,她就沒辦法獨力完成,需要我在旁陪同一起作畫。
婷先畫一張是自己家中的寫生,看到桌子畫桌子,看到椅子畫椅子,
這種屬於寫實的描繪,因為婷沒學過透視法則,所以畫得十分扁平化。

我在紙上畫了一隻大烏龜,讓城市生長在烏龜殼上,
婷看了想學我,就拿新的一張空白紙重畫,
依樣畫葫蘆,她畫的烏龜殼裡有自己的家、有國小、有游泳館、有許多動物,
自己家畫的是每一層樓的剖面圖,包括樓梯跟吊燈,
以及地下的車庫、土裡的蚯蚓都畫進去了,
連爺爺奶奶家,以及美國的姑姑家都畫進來。
畫作命名為「烏龜飛翔城市」。
婆婆看了稱讚婷畫的仔細,所畫的每個物體也都具有意義。

這是婷的完成畫作:



這是局部放大圖:



以前研究所時班上同學秀珮是兩個孩子的媽,
她研究的主題是兒童畫與認知發展,
當時我並不了解這課題,也沒半點興趣去了解,
沒想到換我當媽了,竟也興致勃勃地觀察自己小孩的畫作,真是風水輪流轉啊~

---
【後記】
嘿嘿,婷參加的第4屆百事特創意美術大賽獲得了入選獎
我之前有答應她若比賽得獎就送她畫板,
我倆也得意忘形,又開始籌畫想參加其他新的美術比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