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回中壢,其實是內壢的新家,
早上我們去吃麥當勞得來速,買了滿福堡+鬆餅,
在湖口休息站吃,偉偉帶婷去看恐龍雕像。
當時他們看恐龍的身影讓我很想拍照留念,
可惜手邊沒相機,也找不到偉偉的照相手機來拍。

到內壢以後,俞均跟中壢爸來外頭接我們,
婷看到俞均就很開心,兩人跑啊跑的就變成好朋友了。
在內壢家,二姐全家人前一天來住,
正在客廳看卡通影片,我好像應該跟二姐閒聊,
但聊一下覺得不太自在,就去二樓廚房幫媽媽洗菜。
想想我也是這種人--不愛聊天,只顧埋頭苦幹。
聽到爸爸一直叫媽媽準備午餐,
覺得老媽也是很辛苦,在家沒得清閒。

在內壢新家,聚會的菜色總覺得沒有在中壢舊家好吃,
或許是老媽因為怕油煙不敢開大火炒的關係。
不過客廳還是不准我們吃東西使用,所以聚餐就得區分兩層樓,
小朋友都在1F和室吃,還得有個大人當桌長陪同用餐。

林大哥有買Wii,婷有玩保齡球,她玩了兩回合,越玩越厲害。
婷非常愛玩這個電玩,心裡隱約擔心她回家後會不會唸很久要買。
我則是有和恩霆玩網球,結果很用力地打到他的頭,
害他放聲大哭好久,心裡也很歉疚。

吃過飯後,偉偉帶小朋友們在B1看電視,
我則躺著昏迷小睡,因為喝太多酒了。
後來中壢媽想去三峽玩,我們考慮結果,
讓婷選擇回新竹游泳或跟大家去三峽,
婷想要兩個都選,被我硬逼著只能選其一,
她雖然很不情願,後來還是選擇跟著小朋友一起去三峽玩。

三峽老街太過擁擠,我們也找不到停車位,
折了一圈就跑去客家文化園區,吹吹冷氣,
後來在廣場找童玩,婷迷上呼拉圈,很認真練習,越練越厲害。
偉偉跟我都很驚訝也很高興婷會有毅力練習某項運動,因為這是很難得的美德。
我則練習打陀螺,發現要繞陀螺繩就需要技術,
很容易鬆脫,打出去也需要技術,
還沒練好之前,可別輕易嘗試往高架子上投,否則會打到別人的頭。

婷玩的滿身大汗,後來四點半有闖關遊戲,
恩霆立刻去排隊,我也帶婷排,一度放棄,
因為關卡有踩高蹺、跳繩、搖呼拉圈、丟陀螺等,
我估量婷一定過不了關,但二姐一直遊說志在參加拿獎品,
後來也證明全部參加者都還是過關領到獎品了,
闖關只是個幌子,其實是藉機讓孩子多學習與接觸這些童玩。

離開三峽後大家就回家了,婷在車上睡著,
晚上她在自己房間醒來時,哭著說「不是回新竹」,
原來她想回內壢家,我安慰她一陣子,
偉偉於是感慨地說,要是台中媽在旁聽到,
肯定會責怪我們不生第二胎,害婷太寂寞。
我倒是很憤慨,覺得這並非我們的過錯。
生而為人,本就寂寞,不會因為有兄弟姐妹的陪伴而改變。

偉偉在做晚餐的時候,
也提到二姐跟中壢爸遊說要逼政岡結婚的事情,
偉偉的重點是現在年輕人不逼就不會想結婚生子,
因為我們自身就是這樣,但我至今對非自願生子這事無法釋懷,
總覺得生下婷、養小孩並非出於自願。
要是重新開始,我可能會選擇不生小孩。
但這是個迷思,難以勘破。
但若養育婷至今,我跟偉偉婚姻生活越來越不幸福,
我就不會考慮生第二胎,因為我對婚姻生活的未來沒有信心。

晚餐隨意炒了筊白筍、酸豆配青江菜,煮兩杯白飯,湊合吃吃。
晚餐時我的偏頭痛不舒服,
偉偉幫我很用心地按摩頭部,
感覺是揉合了愛意的按摩,非常棒而舒服,
後來頭痛也奇妙地痊癒了。

我也高興地抱抱婷、撫摸她,
跟她說一些她是我們的小寶貝的話。
即使我跟偉偉那麼照顧她,
婷還是需要這種愛的抱抱,她還說每天都希望有一次愛的抱抱。

晚上我們帶婷騎她的四輪腳踏車在社區樓下庭園逛,順便丟垃圾,
這幾個禮拜晚上盡量都讓婷騎腳踏車當作運動,
我跟偉偉又可以邊散步邊聊天,看看天空看看綠樹,舒緩一下帶小孩的壓力,
對夫妻感情也有幫助,我覺得挺好的,
這樣婷也不用儘悶在家裡一直看DVD或看書或玩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