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11/18】
這一天傍晚帶婷去水池餵鴨子,
餵了一陣子,突然發現石頭上有隻棲息的鴨子肚子底下似乎有小寶寶,
丟飼料過去試探,驚喜地發現有四隻鴨寶寶誕生了,
因為天氣冷,鴨媽媽把牠們全部壓在肚子下面,所以之前沒發現。

小鴨子看起來剛出生沒幾天,有點反應遲鈍,
把飼料丟上岸,引誘鴨媽媽上岸,小鴨們也全部緊跟著追媽媽,十分可愛。



偷偷抓了一隻小黃鴨給婷握在手中,
婷開心地大叫,小黃鴨子也十分有勁地呱呱叫個不停,
猛掙扎到婷也握不住了,就把小黃鴨還給鴨媽媽。



無意間發現,水流石縫的落葉間怎麼有隻小黑鴨卡住?
抓起來才發現,原來這是第五隻小鴨,已經全身濕透、奄奄一息了。
眼看牠可憐,於是叫婷把小鴨放在褲子上讓牠擦乾保暖,
但是牠實在太濕了,也倒臥不起,眼看是不行了。
後來有一隻最胖的小黑鴨落單沒跟到媽媽,被困在下水池,
我把牠撈起,讓牠來給這隻鴨弟弟窩在一起取暖,這樣會暖和得比較快。

因為天氣很涼,天色也暗了下來,於是我們先把兩隻小黑鴨帶回室內,
我找一塊大抹布把快死的小鴨全身摩娑擦乾,
彥文找了一個紙箱來,我打開日光燈,
將小鴨裝入紙箱中照射,鴨弟弟眼睛會睜開,
胖鴨哥哥則很愛睏,睡到都頭仰起翻過去壓牠弟弟,有點好笑。
這樣果然夠暖,大約待了20分鐘,
那隻小鴨弟弟竟然活回來了,還可以走來走去。



於是我們又把小鴨們帶回水池,要還給鴨媽媽,
兩隻小黑鴨拼命叫著,可惜天黑了,鴨媽媽待在石頭上睡、不理這兩隻,
兩隻小黑鴨游來游去找不到媽媽,天氣又冷,眼看會冷死,
於是我只好又故技重施,開始丟飼料引誘鴨媽媽下水並接近小鴨,
終於胖鴨哥哥回到媽媽懷抱,但小鴨弟弟卻亂跑不見了,
等牠終於出現的時候,鴨媽媽又回石頭上睡了。

不幸的是,這時出現一對法國母女,
小女孩發現了小鴨弟弟跑上岸,於是一直跟牠玩,我就先回去。
後來放心不下,又帶婷過來看看狀況,發現那母女與小鴨弟弟都不見了,
因為天黑,我們找了半天還是看不清楚,只好離去。


【Day 2 --11/19】
第二天早上來到水池邊,
看到鴨媽媽精神抖擻地帶著四隻小鴨子在岸上覓食



四小鴨亦步亦趨跟著媽媽,十分可愛



胖鴨哥哥很愛睡覺,跟著媽媽游泳,游一游還會睡著脫隊,醒來時才趕緊跟上媽咪
來給胖鴨哥一張獨照!



很好玩的是,小鴨鴨在水池中游時不喝水,都是上岸之後才喝水水
(右邊的胖鴨哥還是一付獃頭樣~)



這裡的鴨子一向都靠遊客餵錦鯉的飼料過活,連剛出生的小鴨子也是吃餵錦鯉的飼料...



後來突然在某個石縫中發現小鴨弟弟的屍體,
真是可憐啊~早知道就先帶回去過夜等白天視野好再帶回還給鴨媽媽。


【Day 3 --11/19】
這一天是週六,我帶著偉偉與婷來看小鴨子,
發現鴨媽媽身邊只剩下兩隻小黃鴨。
(希望那兩隻小黑鴨是被善心人士帶回家養,而非上天堂去了)
時間接近中午,鴨媽媽與小鴨都在睡覺,
被吵醒後也不太積極搶食,看來已經吃飽沒力的模樣,也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焉。

這一天發現的狀況是,
水池裡的碩大錦鯉很可怕,猛搶食飼料,還會咬小水鴨的腳,
所以小水鴨一直被迫上岸到小島上躲避錦鯉。



有一隻綠頭鴨接近鴨媽媽,開始點頭示愛,
但鴨媽媽無動於衷,自顧自地洗澡、整理羽毛,無視其存在,
可能鴨媽媽在哺育期間自然而然會對異性沒興趣。



【Day 5 --11/22】
早上鴨媽媽又帶兩隻小黃鴨上岸覓食,
我發現牠都是固定早上八點半上岸,所以我餵了一管十元的魚飼料,
但是小鴨變得靈敏多了,我想偷抓一隻玩,都快速地逃進水中,所以沒得逞。
不過我總覺得剩下兩隻小鴨鴨後,鴨媽媽顯得不太有精神。



中午去看,鴨媽媽與小鴨在岸邊睡覺,但天氣開始轉涼,
小鴨想接近媽媽取暖,卻被趕走,聽說明天會降到十七度,我也有點擔心小鴨受寒。
偉偉建議把小鴨餵飽一點,才是王道,
所以我傍晚又來餵食了,可惜一大群大鴨在旁搶食,又會欺負趕走小鴨,
我盡量多丟餵鴨媽媽與小鴨,可惜飼料總是容易被其他大鴨搶走。


【Day 6 --11/23】
早上去看牠們,發現鴨媽媽身邊只剩一隻小黃鴨了(就是婷當初抓握的那隻),
我很驚訝,昨天我離開的時候已是天黑,兩隻小鴨還好好的,怎麼今天一早就不見了一隻!
天氣依舊很涼,一堆大鴨等待有人來餵食,
所以我也沒辦法只餵到這對鴨母子,
我沿著水池巡探一圈,也沒看到小鴨屍體的蹤影,
希望是被善心人士帶走養了...
可是我覺得鴨媽媽好可憐喔,一開始有五隻,到現在只剩一隻寶寶,
寒流又一直撲來,天氣會越來越冷,不知道這小鴨是否能順利長大呢?



【Day 7 --11/24】
早上來到水池,果然不出所料,僅存的鴨寶寶又消失了。
鴨媽媽已經融入大鴨群中,怡然自得,
不像之前幾天鴨媽媽都是帶著小鴨遠離鴨群、獨立行動,
現在完全看不出有沈溺在喪子之痛的跡象。
最奇特的是,水池周遭都沒有小鴨曾經存在的痕跡,之前種種彷彿只是一場夢。

五隻鴨寶寶在一週內全部摃龜,
彥文的評論是:「這鴨媽媽怎麼那麼不會帶小孩!」
真是無語問蒼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