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婷上了幼稚園大班以後,不知為什麼,學校活動變多,
要家長協助做這做那、還要常請假陪伴參加週五的「親子活動」,
十月份去內灣,十一月份去小人國(神奇的是,全班23個小朋友每人都有家長陪行),
十二月份要參加親師座談、製作威尼斯嘉年華走秀服裝、還有壽星的「生日感恩會」。
婷爸婷媽都覺得有點喘不過氣來了!

威尼斯嘉年華服裝是走秀活動一週前學校通知家長要製作。
於是我帶著婷上網翻閱威尼斯嘉年華大家都穿些甚麼衣服,有了概念,
然後趁選舉結束的週日,跟婷兩人帶剪刀去街上挑四種顏色的選舉旗幟剪下帶回家,
裁成一長條一長條,然後將五顏六色的長條縫到一根繩子上,製作成彩色披肩。
(我已許久沒有拿起縫衣針,縫到午夜猛打呵欠快睡著還沒縫完,偉偉把剩下部分改用釘書機釘完。
結果拿到學校後,被老師發現了告知這樣會傷到小朋友的皮膚:p)
最後跟婷去書店找到一條亮片束帶,讓她圍在脖子上,婷也買了小亮片貼在布條上。

威尼斯嘉年華服裝完成了! (後來老師有讚許我們是以資源回收製作,因為其他好些家長花了不少錢買服飾配件...)


「生日感恩會」是壽星生日當月的某週五,請家長到班上規畫主持40分鐘的活動。
我問老師:要是沒辦法請假來幼稚園的話怎麼辦?老師搖搖頭說最好還是來,可能是怕傷透壽星小朋友的心。
這實在是可怕的親情壓力啊!

一家三口討論了幾次之後,40分鐘活動流程大致出來了:
1.科學魔法實驗...15 mins...(婷爸規劃)
2.播放成長影片...10 mins...(婷媽製作)
3.顧婷歌唱秀-蔡依林《舞孃》...5 mins...(婷媽抓MV)
4.播放成長照片...10 mins...(婷媽挑選)

偉偉想到一個魔法科學實驗--「無字天書」,讓婷示範一次再帶小朋友一起做,
他上網查到,需要化學材料--酚肽,來調製魔法水,
偉偉騎機車到市區採購酚肽,回家實驗,失敗了幾次,最後終於成功~可以上場!

我則整理挑選這六年來的照片檔,
試播放給顧婷看的時候,她說班上小朋友的還有轉場特效,
我心想:「這還不容易....好!跟它拼了!」
於是把ACDSee所有最炫的轉場特效都弄出來,顧婷才點頭。

在挑選平常拍顧婷的錄影檔時,發現許多檔案播放時間太長,可是活動時間有限,怎麼辦呢?
幸好以前曾玩過一次影片剪輯,於是灌了軟體,每天下班回家後鑽研,
終於成功剪輯出約10分鐘的精華帶!
加入字幕說明與片頭片尾,當然一定要加上小朋友最愛的轉場特效!

最後把影片丟到youtube與大家分享^ ^


生日感恩會當天,偉偉請假半天去帶領活動,我有事不克參加,
據說當天壽星的爸媽,有的是帶領大家製作耶誕裝飾品,有的帶領大家DIY自製肥皂,
我光聽到這些本領就傻了眼。(唉~~現代父母可真是孝"子"孝"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