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上篇]

我們漫步行到國父紀念館,
先到冰淇淋館靠翠湖畔的戶外座椅區,
看到美麗的新娘正在拍照,
因為後面就是台北101大樓,我也幫婷拍了幾張。


我們悠閒地繞湖半圈,
看到湖邊一個海綿寶寶氣球擱淺,然後被清潔員撈起扯破丟棄,
又看到天空高低不等的風箏飛揚,
湖面上一隻夜鷺準備覓食卻老是沒動靜,
然後晃到廣場,不出所料果然又是人群集聚的休憩景象。

我們晃到國父紀念館大門前,有一個妙音樂集國樂團正在演奏,
其中吹橫笛的是白子,但她吹奏的非常動聽,
婷很專心聆聽,聽完以後正好是五點鐘,
我們帶她看大廳的衛兵交接,衛兵耍槍耍得很厲害,
後來我們還緊跟著衛兵後面看他們提腿走路的模樣。

在國父紀念館晃了一陣子,看看牆上畫馬祖的風景,
也在大會堂看到舞台上白色大佛祖雕像,
又在國父史跡常設展讓婷玩了許久,
看到出家的尼姑幫進香團每一位離開的人灑聖水,
也看到旁邊一群高中女生穿著清涼辣裝跳著流行的簡單舞步。

我們後來走到麥當勞後面巷子找餐廳,原本是要找日本料理吃,
但是連看到三家餐廳裡頭都沒有客人,
所以我們本著經驗法則不敢進去嘗試。

後來看到一家有寬大庭院的巴黎味法式烘培餐廳Le Goût de Paris,
走進去時看到裡頭有兩位貴婦人在用餐,心裡感覺有點怪怪的,
但因為實在走得有點累,懶得換餐廳,我還是坐下來,
想試試看法式料理的味道,
我跟偉偉各點了主菜,菜單上主菜是200-400元的價位,
我們想說還不算貴嘛~~ 點了兩樣主菜,又加點一道湯,
聽聞松露與番紅花的昂貴,但舌頭卻不識其滋味,
這次特別點了白松露干貝燉飯320元、番紅花海鮮,與黑松露菌菇湯,想來嚐嚐鮮。


結果先送來的是湯,我還以為是一杯咖啡飲料,有點傻眼,
緊接著送來白松露干貝燉飯,天啊!再度傻眼,
婷還在旁邊加油添醋喊著:「怎麼那麼少啊!」
我們也只得苦笑地接受了,因為份量超少,
我得每一口每一口都很仔細地咀嚼嚥下,不然會很快就吃完。


黑松露菌菇湯的味道很難形容,很像是麥片粥,吃不出香菇味。
嚐著燉飯時,總覺得白米沒煮熟,有點硬的不好咬,
婷竟然不賞光,一直吵著說干貝燉飯有怪味,不肯吃。
但燉飯的松露味實在濃郁,吃完以後好久都還是口齒留香。
番紅花的滋味很難形容,我特地在海鮮吃完以後,
把湯汁也喝得一乾二淨。

離開法國餐廳以後,我帶著婷跑去延吉街買一碗50元的東區粉圓,
一家三口分著吃,肚子才有了飽實感。
這下就驅車回新竹,一路上婷睡得安穩,
我跟偉偉照例亂聊,聊一下看展覽的感想、喜歡哪一件作品等等,
回到家也晚上八點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