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右肩的X光照,紅色箭頭圈起處就是標準的鈣化性肌腱炎
看著自己身體骨頭的形狀,某些骨頭前後相疊
感到十分神祕,彷彿觸碰了造物主的偉大,也有些迷惘
--- 這是我從未認知到的那個實體本我的一部分真相


上週四傍晚下著毛毛雨,我撐著傘急著去接Ting,
結果一出家門,就在門口長青苔的地瓦上重重摔了一跤
右邊上臂撞擊地面,當時只覺痠痛
老公幫我按摩,我也做了幾次肩膀旋轉運動
結果晚上睡覺竟然痛到睡不著覺
半睡半醒,半夜四點鐘痛得起床貼上膏藥
凌晨五點半Ting不知為何醒轉,因為睡不好,我也跟著起床
右手臂抽痛,完全不能使力,一使力就陣陣劇痛
只好早上拜託老公帶我去馬偕醫院看病掛骨科

醫生安排我照X光,查看骨頭是否有裂開,結果幸好唔有裂。
但照完X光以後陣痛更厲害,我候診時禁不住低聲嚎叫
想到不知還要撐多久,淚水就在眼眶直打轉,只覺得悲慘至極
看X光片才發現,右上臂骨與肩骨交界處長了一顆東西,
醫生說那是肌腱鈣化了,算是很大顆,已經很久了,
可能這次摔跤促使扭傷更嚴重。

醫生幫我開了止痛藥,一天三顆,平常要熱敷,
叫我一週後回診,看看韌帶是否斷裂。

回程我開車只能動用左手駕駛,排檔跟手剎車都需左手來操作,
原本約好要載學弟小銘出門,因為小銘不會開車,
只好叫他自己騎機車去,我也不敢冒險開一段山路載人。

吃了止痛藥後,簡直就像上天堂般舒服,痛楚減低許多,
但手臂還是無力,就像癱瘓一樣。

用滑鼠只能用左手、打字就一指神功,因為右手一抬高就痛,
想起平常太過依賴右手,左手閒閒沒事,
這下好了,左手可高興受到重視了!
吃飯也要左手,洗頭就向老公求救,
家務事都落在老公身上,Ting也很體諒我,都會幫忙抬拿重物。

就這樣痛了三天,因為白天沒有讓右手好好休息,晚上又痛得厲害,
老公建議我用暖暖包熱敷,可以敷久一點,
後來效果果然不錯!痛楚逐日好轉,手臂也能越抬越高。
第二個周五回診,醫生給了好消息,韌帶沒有斷,
後續自己熱敷作運動,可以找復健。

所以晚上跑去別人推薦的晉業中醫診所,離家還算近
醫生幫我針灸,這還是我第一次針灸,
所以醫生就沒有給我電針,說這樣比較溫和。


共扎了六針,並不會很痛,(對於怕痛的我來說還真是福音!)
用熱燈照射了15分鐘,之後用冰膏布貼起來,
手臂其實只感覺到冰冰涼涼的膏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