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辛樂克逼近,今年中秋雖逢週末,
但陰雨綿綿,假期因此泡湯。

工作開始變多,連週末也須在家加班,
老公自然是怨言不斷,不過沒加班反正也是無所事事。

台中爸媽早上九點半坐國光客運來到,偉偉開車去接。
兩人依舊帶了一大堆食材,有的可以吃,大部分是發臭不能吃的。
老媽買了兩盒雞腿,看起來數量非常驚人,
所以我還是忍不住說話了,說買那麼多,吃不完很可惜,
我是不敢明講說吃不完通常會丟成廚餘啦~~怕老媽心臟無法負荷。
我開始把食材做初步處理:洗淨、切片切塊、醃魚...

早上老媽還是衝去附近的菜市場買蔥、薑,
我看到他們帶了兩盒嫩豆腐,於是說服偉偉來做麻婆豆腐,
叫婷跟我一起去菜市場,讓她騎腳踏車去,幫我載菜。

回來後老媽開始準備午餐,作了不少菜,
有紅燒吳郭魚、紅燒茄子、滷雞腿、貢丸湯,
再加上偉偉的麻婆豆腐。
前三樣都很好吃,我吃得香甜,連吃兩碗飯。
爸媽有點好笑,在台中大潤發買便宜的新竹貢丸一包來煮湯,
這貢丸的口感實在難吃,所以我跟偉偉都不太愛吃,
但台中媽還是沒感覺,直說台中跟新竹的貢丸好像都是一樣的味道。
後來我只好強調小雯買的海瑞貢丸比較好吃,
心裡想道:下次得買來煮湯給他們嚐嚐,有比較才知道!

吃過午飯以後,我感到疲憊,
可能是昨晚看<超完美告別>DVD比較晚睡的緣故,
一睡就睡到下午四點,被婷叫醒說要去領烤肉用品了!

台中媽、偉偉、我和婷一起去管委會辦公室,
發現已經大排長龍,住戶撐著傘排隊領烤肉用品,
最後終於領回兩個紙箱,一箱是器材,一箱是食物。

雨越下越大,眼看這批烤肉用品今天是派不上用場了。
我看婷也餓了,就先煮材料裡頭的玉米、甜不辣給大家吃,
還有把秋刀魚剖開處理放薑醃好。
晚餐是吃烤吐司、燒豬里肌肉片、煎秋刀魚、甜不辣、炒青菜。

晚上因為太無聊,開始玩起Windows XP的接龍遊戲,
有三款:古典接龍、新接龍、連環新接龍,
我是玩第三種,雖然遊戲是要移動次數越低越高分,
但我很難把持得住不亂移動撲克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